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珍惜每一个生命(杨月敏)  

2016-05-16 14:50:40|  分类: 《回忆往昔》杨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珍惜每一个生命

     2016411日,我们班的袁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袋蚕卵。放学回到家后,我走到楼梯边,正想打开袋子时,不料,把卵都撒在一地,“啊!”我大惊失色,妈妈连忙跑了过来,“哎,你这孩子真是的,都把蚕卵撒了!快捡吧!于是,我就开始了“寻宝记!”我捡了大约15分钟,却只捡了17颗呀!这比之前少了一半不止啊!37-17=20,共少了20颗!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房间,“哇,哇,哇”地大哭起来……妈妈走过来,关心地问:“蚕宝宝现在还剩几条啦!”

    “17条”。我边哭边说道。说着,我又去厨房里拿了一个盒子给蚕宝宝做了“小房子"!我小心翼翼地把蚕宝宝们一颗颗地放进盒子里。瞧!它们一动不动地在“小房子"里,仿佛在享受自己的“大世界”!从那天起,我的小心肝就是酸酸的!
    又过了一个多星期后,一场突如其来的悲伤,似乎夺走了我的小心肝。那时一个天气晴朗,阳光撒满整个大地。早上,我起了床,去观察我的蚕宝宝们了。我走近一看,发现一条比较瘦的蚕,一动不动地躺在哪里。再看看别的蚕,条条精神饱满,大口大口地吃着桑叶。见势不妙的我,马上用棉签拍了拍它,它头也不抬,身子发青……很快,我的心中就涌出了一个念头:难道它死了?我的泪珠"哗,哗,哗”地落到我的脸上来了。妈妈发现不对劲,就赶到了现场。"唉,宝贝,你知道吗?养蚕必须要保护好它,不让它们受一点伤害和风险!珍爱生命,人人有责!”
    是的!妈妈的话真是让我受益匪浅!生活也一样:珍惜每一条生命,人人都有责任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