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个严于律己的人(林隽娴)  

2016-05-20 09:16:30|  分类: 林隽娴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个严于律己的人
    这位女孩戴着一副眼镜,像一个文静、乖巧的小姑娘。
   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。
    她的外号叫“狗烦”(就是狗都觉得她烦的意思啦),是我朋友。哈哈!别被外表给骗了!
    “狗烦”的性子大大咧咧,总爱惹事,有时候还无聊地弄别人家的狗。这就是她,一个假小子。
    就在这天,“狗烦”的妈妈出差了,暂时住在我家。
    我放学回家,刚把书包放下,就看见有个人在认真思考问题。我瞪大眼睛想:“这人谁啊?” 
    下一秒我马上跑出家门,看我是不是走错门了。确定无误后,我走到“狗烦”身边。“狗烦”抬头对我说:“嘿!回来啦!我们今天学了鸡兔同笼,老师叽里呱啦一大堆,我都不明白老师说什么。身为五年级的你,给我解释一下这道数学题(鸡兔同笼)吧!”
    我瞥了一眼,随便应了一句:“很抱歉,我们都不用那老土的方法了,所以都忘咯!”
    “狗烦”无奈地摇摇头,又赶快算起来。
    不知过了多久,我们都做完作业,各自默默收拾好东西,早早地睡了。
    半夜,我因为没盖被子冻醒了。忽然,我听到悉悉索索的声响。透过门缝,看到台灯下,“狗烦”拿着笔在草稿纸上刷刷地写着。时不时还皱着眉头,自然自语道:“真该死!怎么算不对?”
接着扶了扶眼镜,继续算。
    我冲进她的房间,迅速帮她把数学题算了。然后对她说:“快去睡觉吧!”
    “我不!”
    “为什么?”
    “你把答案给了我,我还是不明白,也就是说那道题是你完成的,不是我。我没完成作业。难道你没听过今日事今日毕?”
    我羞愧地回到自己房间,又回头看了一眼。
    “狗烦”还盯着那道题想.......
    一个比我小的朋友都懂得严于律己,那我为什么做不到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