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节有趣的科学课(黄立涵 )  

2016-05-25 16:19:47|  分类: 黄立涵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

叮铃铃,叮铃铃,上课了。

这节课是我们期盼已久的科学课。

老师一进教室就说:“同学们,你们能不能让一张纸在火上面而不燃烧?”我们班同学个个冥思苦想,不过很快就有人高高举起了小手,最终,老师还是叫我;我接过老师手上的纸,迅速把他用水浸湿,然后放到酒精灯上烧,这时候在座位上的同学都在小声嘀嘀咕咕:“我也是这样想的。”刚开始白纸在酒精灯上没有烧着,但是两分钟后纸却开始冒烟了,吓得我魂飞魄散,抓着烧着的纸直往洗手间飞奔,那速度比跑步冠军还快,我低头回到了教室,可我那狼狈不堪的模样让同学们哄堂大笑,老师说:“刚刚那位同学的做法还是可以的,但是纸中的水分很快就会被火苗蒸发干,如果纸里面的水份很多的话那纸就不会被烧着,那怎么才可以让纸中的水份变多呢?”我们绞尽脑汁,可还是想不出来解决的办法。最后老师做了一次详细的示范给我们看。

老师先把纸折成一个小盒子,然后再往盒子里装满水,最后放到酒精灯的火苗上。十分钟过去了,二十分钟过去了,可迟迟不见盒子然烧起来,这就说明这个方法是非常成功的。

这堂科学课真是生动有趣,让我记忆犹新,深刻理解到了科学的神奇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8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