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不能以貌取人(詹紫晴)  

2016-05-06 10:01:53|  分类: 《往事》詹紫晴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能以貌取人

一年一度的资福节到了,我们五年级举行的资福活动,是养蚕活动。

411日,老师拿着一袋袋的蚕卵走进了教室。有些同学看见老师手里的蚕卵,吓得魂都丢了。而我,正是这些同学里的其中一员。当老师拿着蚕卵放到我桌上时,我吓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我小心翼翼地把蚕卵带回家,向妈妈要一个透明的塑料饭盒。我先在盒子里铺上薄薄的一层纸巾,接着在盖子上用剪刀剪出了几个洞,用来通风、透气。然后,我把蚕卵轻轻地放进了盒子里,这样,我就把蚕卵安顿好了。

过了几天,当我回到家的时候,我发现,已经有几条蚕破卵而出。刚出生的蚕全身都是黑的,看不见一点儿白色。我马上从冰箱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桑叶,撕成小小的一片片,轻轻放入盒子里。蚕宝宝好像能感觉到我把桑叶放入盒子里,都向着那个方向爬去。我仔细观赏了一会,发现这些刚出生的蚕,爬一会儿,才吃一小口。

每一天,我都会去看那些蚕。前几天,这些蚕变化并不大,可是今天,我发现原来全身黑的蚕身上居然有点点白斑,短小的身躯也变长了许多,而且它们吃桑叶的份量也增加了。又过了几天,蚕准备要进行第一次蜕皮。我盯着蚕仔细观察,只见那条蚕用力的向前爬想挣脱掉那层皮。大约过了五分钟,那条蚕蜕皮成功。接着,其它蚕也都蜕皮成功。

养了那么久蚕,也不知道蚕有什么用处,我便上网查百度。结果出来了,蚕在准备变成蛾前,会吐丝把自己裹起来,直到吐尽自己的丝,变成了蛹。这个时候把蛹扔进滚烫的热水中,把丝抽出来。这些丝可以变成蚕丝被等物品。知道了蚕的作用、用处后,我对蚕产生了敬佩之心。蚕虽然丑陋,但用处却这么大。

这一次养蚕,让我懂得了一点。看人的时候,不能以貌取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