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养蚕日记四则(林咏沂)  

2016-05-06 14:23:12|  分类: 《乐之集》林咏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养蚕日记四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11日   星期二    

今天,老师给我们每人了十颗蚕卵。一放学,我就兴冲冲的跑回家给蚕宝宝们做“家”。我先找出一个空纸巾盒,把上面剪开。再在盒子的底部铺上一些纸巾。最后,我小心翼翼地把豆粒般大小的蚕卵放大纸巾上。蚕宝宝们的家就做好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14日  星期五  晴 

 “咏沂,快出来看呀!蚁蚕出来了!”

 正在做作业的我赶紧放下笔,跑到客厅。

    只见淡绿的蚕卵破了一半,蚁蚕的前半个身体在空中摇晃着,迫不及待地想来到这个世界。终于,在蚁蚕的努力下,蚕卵裂开的缝隙越来越大  第一条蚁蚕出世了!紧接着,其它蚁蚕也都陆续爬了出来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19日  星期三 多云

    “叮铃叮铃 …” 闹钟的响声把我从睡梦里拉了出来。我揉着眼睛去给蚁蚕喂桑叶。我走到纸盒前就吓了一跳!纸盒里有许多又黑又皱的蚕皮!再看看蚁蚕,它们已经脱去了黑色的外衣,换上了白色的新装,变成了一龄蚕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22日  星期六  下雨

 

今天,我十分悲伤。因为蚕宝宝们全都病死了。原因是昨天我一时大意,用湿的桑叶喂了它们。我闭紧双眼,想不到蚕宝宝还没走到它们命的一半就夭折了。我第一次养蚕,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

我在脑海里整理这次养蚕的所有经历,悟出了一个道理:任何生命都像花园里的花儿一样娇弱,都像大海里的珍珠一样宝贵。因此我们要珍爱生命,守护生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