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养蚕(任迪蔓)  

2016-05-06 09:59:22|  分类: 任迪蔓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养蚕

          2016.4.15    星期五    雨

今天,第一只蚕宝宝出壳了,它先把蛋蛋尖的那边咬开,先是头,后是身子。蚕宝宝黑黑的,小小的,我量了一下——每条只有2MM长,一天半片桑叶也吃不了,我发现,每过十几分钟,就会出来一两条蚕。今天一共出来了6条蚕宝宝。我拿给妈妈和阿姨看,可她们都说:“蚕呢,为什么不见了?”我只好指给她们看,她们惊呼:“这么小?!”蚕宝宝真小。不过,今天它们出壳了,我很高兴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.4.22    星期五    

 蚕宝宝一厘米长了!短短几天,它们居然长大了五倍!我非常吃惊。天哪!我回到家时,看到了一叶子黑灰色的蚕宝宝,再数一数,63条!全出来了!满叶子爬!黑乎乎的。它们可以吃老桑叶了而且一天干一片,可快了!它们开始脱皮,我不止一次在叶子上看到它们脱下来的皮!那个小盒子快装不下了,要快点给它们做一个新的,更大的盒子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4.29    星期五    

 我给它们做了一个更大的盒子。小盒子装不下它们啦!它们又从1厘米长到了3厘米左右。大的可达4厘米,小的只有2厘米。三天的差距差了那么多!它们虽然长得快,但它们也死得好快。今天数了数,只有31条蚕宝宝了。我听说还有的同学养的蚕宝宝都已经死光了!在小店里买了新的蚕宝宝。所以我异常开心,因为我居然还有那么多蚕宝宝都还活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