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(刘麓琰)  

2016-07-13 13:36:52|  分类: 刘麓琰习作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

时光,犹如白驹过隙,流逝在每个人的指缝间,流逝在每个人的心尖,随繁花褪色,尘埃散落,渐渐地搁浅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。

记忆的碎片就像落叶一般散布在我们的心田,有的干枯了,碎了,蒸发了,消失了;而有的会成为心灵最好的养料,被深深地埋藏在心底的某一个角落。

她是我一直以来的知己。像她的名字一般,她很温柔,无论是说话的语气,行事的动作,甚至连清秀的字迹都蕴含着一种不言而喻的柔情似水。

每当跟她在一起的时候,我心中所有的不愉快都一瞬消散,她的味道,她的声音,她的眼神,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传递着一种特殊的充满阳光的力量。

傍晚的操场,我们手拉手站在跑道上,斜阳将我们的影子印在跑道上,拉得很长很长。六月的阳光总是那么炽热,无情地把所有的凉意驱逐而尽。就连夕阳的热量也丝毫不比晌午的太阳逊色,以至于连远处的叶林都看不出一丝生气,一片片树叶都仿佛蔫了似的,耷拉着枝条,纹丝不动。站在这无边的田径场上,我们是显得那样渺小。热浪迎面袭来,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。只是我们都很清楚,这是青春的跑道,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跑道。“开始跑吧!”良久,她望着我坚定地说。“嗯。”我亦坚定地点点头。于是我们一前一后,拉皮筋儿似的开始跑了起来,距离忽而近,忽而远,她始终跑在我的前面。“加油!”她回眸朝我温柔地喊道。我点点头,努力朝她的方向追过去。

火红的夕阳悬挂在天际,似乎在燃烧着某种活力与激情,热量仍未减退半分。没有起风,这毫无遮蔽的地方不要说奔跑,就是一动不动地站上一分钟都足以把你浑身上下蒸出细密的汗珠。但是我们没有藏身之所,只能无所畏惧地往前冲,就如同追赶终将逝去的青春一般。“加油小麓!快呀!”她的声音远远传进我的双耳,那么虚幻,又那么真实,使我快要消失的信心又奇迹般地复苏了。我迈宽了步伐。

豆大的汗珠浸透了我的衣裳和头发,身上仿佛被浇了一场雨。信心很快随着力气的消耗而殆尽。一步一步,每一步的距离都在逐渐缩短。汗水顺着发丝滚落下来,渗进我的眼睛里,迫使我不停地闭上,睁开,又闭上……好长一段时间内不停重复着相同的动作。她在远方被霞光羽化了的模糊的背影令我觉得遥不可及,仿佛下一秒她就会消失在夕阳里——是错觉!一定是错觉!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我听见了我胸腔里沉闷而快速的心跳声,不,是脚步声……我已经分辨不清那是什么声音。……好乱。

“深呼吸!你可以的!我等你!”她的声音犹如甘露,滋润我干枯的心灵。我能感受到她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。是的,她在等我。无论她跑得多快,超过我多远,她都会停下来,回头看看我,耐心地等候我。我从不担心她会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三年来她从未这么做过。“我相信你,只剩一圈了,就一圈,九圈你都撑下来了,何况这一圈……”她的声线有些沙哑,以往的温柔似乎也成了揪心。我从沉沦的梦魇中被唤醒,思绪仍有些紊乱,但脑海中却只有一个念头——和她坚守到最后!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

她用温热的掌心挽上我的手,牵着我跑完了最后一圈。我气喘如牛,松开她的手掌,跌坐在地上半天说不出话来。她忽然拥过来,眨巴着漂亮的水眸,轻声道:“我好想你。”我微异,想我?是因为等我太久了么?她点头娇嗔道,是啊,在你身边想你,有什么不可以?我闭眼微笑,眼睛有些酸,也有些紧。那一刻,仿佛世界就只剩下了我们。一个等,一个追,她永远站在我看得见的地方。

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,值不值得追求;也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,值不值得守候。但我知道,你我的友情像樱花般灿烂,像恒星般永恒,值得我用一生去保留……

那些曾流逝在过去岁月里的温馨,会成为我心底永远的美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