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角落里阳光播撒(刘麓琰)  

2016-07-13 13:49:58|  分类: 刘麓琰习作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角落里阳光播撒

有些事,不经意间就错过了;有些人,不经意间就疏忽了;有些美好,不知不觉就流逝了……时间,像细沙般从我们的指尖滑过,飞也似的逃去了。

六年前,我们还是一群天真如雪的孩子,蹦蹦跳跳地闯进清新的校园,瞅瞅那汪池塘,瞧瞧那棵古树,再望望树上的樱花。我们手牵着手,围在树下玩耍,绿荫为我们遮蔽烈日;我们曾一起在这古树的怀抱中读书,学习,曾一起努力,每当遇到挫折,抬头看看这繁茂的枝叶,像一个温暖的家一样守护着我们,心中便多了一丝慰藉,多了一份安心。

我们在树下欢笑,在树下哭泣,在树下跌倒,有在树下爬起,我们幸福地成长着,仿佛它亲生的孩子一般。参天的古榕见证了我们六年来点点滴滴的美好。

是否还记得,我们清纯的友谊?那是一年前的事了。为了迎接期末考试,我整天把自己扎在书本堆里,不与任何人交流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课间时,我关上书本,心情沉重地趴在了课桌上——累。“休息一下吧,你太用功了。”我最要好的朋友拍拍我的肩对我说。我烦躁地抬起头:“功课这么紧张,我怎么能放松一刻?”她见我这般样子,带着一丝歉意,尴尬地低下了头,垂睫抿唇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跑开了。我长舒一口气,继续低头复习。

下午放学,我惊奇地发现我送的课桌上多了一张精美的贺卡。我仔细看——是她送的,上面清秀的字迹吸引住了我的目光:“祝你生日快乐,知道你用功,但是也需要劳逸结合,天天开心!”我看着看着,心不知不觉的暖了,眼眶渐渐有了热度。我把它捧在手中,吸了吸鼻子,她独有的淡香缭绕不去。原来就算我不在意她,她也会一如既往地在意我——我曾经随口跟她提及我的生日,她竟一直记得。原来友谊就是如此清纯简单。从那以后,我们和好如初,像从前一样,无话不谈。渐渐地,我们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经意间就疏忽了那棵曾带给我们无数欢乐的古榕。

毕业后的一个冬天,我们相约在母校相见。进门,熟悉的榕树跳入眼帘,我恍然想起——多久没有留意这百年古树了!想来我们刚入校时,他是意气风发,不离不弃地坚守在这个岗位上。他替我们遮风挡雨,给我们欢笑与幸福——他何曾抱怨过呢!我抚摸着这饱经风霜的树干——它老啦,真的老啦,如果说当初还是老当益壮,如今的它竟弓着躯体吃力地托着这一片绿荫——它还能坚持多久呢?在这校园的一角,古榕成荫,我们却忽视了它太多太多的美好。

……

尘世间一定会有某一处,就算你已然将它遗忘,它还是会向你源源不断地播撒着阳光,给你传递人间的温暖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6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