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沉醉在那抹恬淡安然里(刘麓怡)  

2016-08-09 17:11:41|  分类: 刘麓怡习作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沉醉在那抹恬淡安然里

是初夏的脚步将要来临吧,我毫无预兆的逛在了楼下清浅的池塘边。放眼望去,环绕这一方水土的不仅有我,还有零零星星散落在碧草间细碎的花儿。它们悄然着,静伫着,等待香艳全盛的到来。

忽的一下,一大滴清凉打在头顶像顽皮的小精灵。我仰头,才发现我不知何时已站在高出自己四五倍的大树下,那,一定就是树上的露水了吧。细细密密的枝桠把天空也分成了亮晶晶的碎片,有的蔚蓝如海,有的剔透如珠,云层若隐若现,自带远离世俗的淡泊和清雅。

曾几何时,这些不会有人注意的美景再一次让我着了迷。

心事的弦悄悄被撩拨着,勾起童年的许多回忆。小时候,最喜欢在黄昏时牵起外婆的手,与她一起漫步在随意一处小径,一方幽寂。温暖的大手,虽布满了皱纹,却连同西边残阳的余晖,让我幼小的心灵包裹上一层琉璃婉转的色彩。我们的脚步一个蹒跚,一个微颤,于是两抹大小不一的影子便一直滑稽的跟在我们后头。我知道,那是夕阳的杰作。抬头望去,竟在柔软澄澈的云层中找到了似乎一大一小两个温暖的影子,是巧合吗?我惊喜地在云朵中藏下了甜蜜的记忆,让天空为这一刻的无暇而静止。

我爱上了仰望天空白云的感觉,时而是飘渺的轻柔,时而是洗尽的铅华。每一次,都像是心与心的呼唤,胜似无声的交谈。伴着我一天天脚步的,亦是每一次天空带给我的心灵的洗白。

人也有惆怅的时候罢,那时是我最讨厌的冬。亲爱的外婆在一串不怎么欢乐的日子里却离我越来越远了。我永远都记得那一天的北风呼啸,外婆在病痛中迈着她无声无息的脚步,渐行渐远,渐行渐远,直到……再也没有回头。我仍不想体会内心的酸涩到底有多少,只是习惯性抬头。天空的呢喃,侵凌着我的发丝,沉浊的空气忧郁着深沉的云。而这云……正是心音。在外婆面前死死忍住的泪水决堤,顷刻间模糊了所有的视线。我把自己的心,静没在这一大片的天空,仿佛所有恸哭是可以通过云端传到天的另一边……不知过了多久,我再次轻轻眨眼,白云似乎变了样!是泪的洗涤,还是天空本清澈?是了,不一样了。心中莫名冉冉升起希望的光芒,正一点一点照亮视野里的迷惘……

我要振作。我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