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书中的领悟(林隽娴)  

2016-09-13 14:55:15|  分类: 林隽娴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书中的领悟

初次看张之路的《伤心的影子》,就觉得他的作品亦真亦幻,写得很神秘也奇幻,但又不脱离现实,因此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。

《伤心的影子》里的作品是节选张之路的几部长篇小说。这些作品的内容十分有趣,仔细一看,发生在主人公身上的一些事情其实我们也经历过。举个例子吧!在作品《题王许威武》中,许威武发现学生们考试做题很粗心,于是他说:“考试过去一小时,你的眼睛仍然盯着试卷,可你的大脑疲劳了,不能正常运转了。于是你就神差鬼使的把一加二的结果写成了五。难道这时候还有人原谅你因为大脑疲劳而失分?是的,牛顿可以把手表放到锅里去煮,但他觉不放过天平上的任何一粒灰尘。所以说检查是很重要的。

再举个例子吧!在《静静的石竹花》中,善良的女主人公柳莲因为嘴巴歪而被人伤了自尊心。我觉得,在现实生活中,每个人都有自尊心。一个人的外表并不能说明他的内心。有的人尽管长得不怎么样,但他可能有一颗善良的心。尤其是一些天生有疾病和残疾人,他们都有一颗敏感的心。我们不能以貌取人,更不能随意踩踏别人的自尊。其实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我们自己被别人嘲笑的情景,那滋味可不好受。

阅读完整本书后,我还明白了怎样写好文章。想要写好一篇作文,最重要的是观察,“观察生活”不在于用眼睛而在于用心,只有心灵上有了触动,才会有好作文。

另外,我还惊讶的发现:“在这个世界上,最珍贵、最神奇的莫过于生命,一粒种子就是一个生命。而一本好书就是这样一粒成长在我们精神世界的种子。这种子就是文学,它微小但富有神奇的生命力,它看似平凡却会开出绚丽而令人惊艳的花朵。

看完这本书,我满载而归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