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环保很重要( 范旭东)  

2016-09-13 15:13:11|  分类: 范旭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环保很重要

今天,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六,我们一家要去水濂山登山。

为了环保,我们一家决定骑自行车去,我知道有5公里的路程后,吓破了胆,我问:“能开车去吗?”“不能”老爸说。“能坐公交车去吗?”“不行”妈妈帮老爸回答。“我会累死的,又登山又骑自行车。”“你说的要环保节能,不仅仅是开空调只能开26度,骑自行车也是环保呀。”“我知道了”我无话可说,只好推着自行车走出家门。于是,我们骑着自行车出门了,刚走出小区,我就看见一辆公交车,我说:“为什么不坐公交车?”“公交车的尾气里含了PM2.5和钵最多,而PM2.5又是致癌物质,你说对环保危害多大?”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说:“意思是,人们都像我们这样,就没那么多人得癌症了吗?”“我想是这样的。”我们又接着骑,走了二点五公里后,我累坏了,只好让爸爸妈妈停下来等我,最后,我实在骑不动了,妈妈鼓励我:“加油吧!你就想着你对地球做出了贡献,没有增多地球的负担,坚持住。”我听了,身子不再麻木了。我踏上了脚踏板,我们又开始向目的地进发了,有一次,我为了分散注意力,我就去跟一辆公交车赛跑;为了分散注意力,我跟另一位骑单车的人比赛;最后,我又跟一辆小汽车赛跑,最后,我们终于到了水濂山,这真是一场别有深意的旅行。

今天,我突然发现水濂山水变得更清,花变得更红,山变得更绿,天变得更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