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环境卫生, 从我做起(林咏沂)  

2016-09-14 10:46:51|  分类: 《乐之集》林咏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环境卫生, 从我做起

周六,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爬黄旗山。正当爸爸准备去拿车钥匙时,我想到了在百科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:汽车排出的二氧化碳对空气的破坏极大,导致臭氧层出现破洞,全球温度由此升高。想到这,我按住了爸爸的肩:“爸爸,为了保护环境,我们这次步行好吗?”

上午九点,我们三人,每人拿一个垃圾袋和一把钳子,从家步行出发。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,把大地都烤烫了。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,估计是都回去避暑了。只有我们三个孤零零的人,和三个孤零零的影子。“平日开车都觉得挺快,怎么走路就那么累呀。”妈妈打破沉默。“那是因为我们经常开车,运动得太少了,所以才会那么累。”爸爸说着,想在毛巾上找块干的地方,可是没找到。我们一边说,一边走,走到一半时,我的脚后跟又酸又痛,每走一步都很难受。我们找了张凳子,休息了十分钟,之后重鼓士气,走到了黄旗山。开始上山了,我们上身前倾,重心放在支撑的那条腿上,再随着迈出的腿转移重心。一步一步,我们每看到一个矿泉水瓶或是零食包装纸,都用钳子夹起,装进垃圾袋。渐渐地,我们离山顶越来越近,垃圾袋也越来越鼓。我觉得脚上似栓了两个铅球,站都站不稳。但我心里一直在为自己打气:环境卫生,从我做起!

最后,我们登上了山顶。望着层峦叠翠的山坡,我心想:人类的生活质量靠自己。我们应少开车,多步行,不乱扔垃圾,常种树。环境卫生,从我做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