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赏月之夜(李铭欣 )  

2016-09-30 14:23:56|  分类: 《墨香煮石》李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赏月之夜

微风习习,随着炎热的夏天过去,秋天悄悄地来了。不知不觉又到了每年最佳的赏月时候––中秋节。

中秋节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好玩而富有诗意的日子。中秋节的到来,让我感到无比兴奋。

一顿丰盛的晚饭过后,外婆和姨妈就开始炒起美味的田螺了,我们忙着布置到天台。我们不停地走上走下搬椅子、桌子,还有各种各样的食物:红彤彤的柿子、黄澄澄的香蕉、圆溜溜的哈密瓜,还有不可少的双黄白莲月饼。摆好东西后,我开始用蜡烛点灯笼了,灯笼有红的、黄的、蓝的、紫的,还有各种图案的,漂亮极了。我把点亮的灯笼挂在天台的四周,天台就光亮起来了。在这黑暗的夜色中,五彩缤纷的灯笼把整个天台照得特别喜庆。我们纷纷围绕着天台坐下,聊着天,品尝各种美食,空气中夹着欢声笑语。

这时,随着一阵阵凉风吹过,乌黑的云雾中隐隐约约出现了半个月影,好像一个怕生的小女孩一样探出了半个头来张望。渐渐地,月亮就像个仙女一般,在众星围绕中“坐”着。啊!月亮是那么圆,那么皎洁,怪不得古人经常以月亮为题材进行描写。爸爸给我讲着有关月亮的传说,我一边听着故事,一边望着月亮,想象着月亮之中、广寒宫里的嫦娥和玉兔在忙着什么的。

八月十五,一个赏月的日子,这让我想起了徐有贞的一首诗:中秋夜,月到中秋偏皎洁。偏皎洁,知他多少阴晴圆缺……

中秋夜,一个团圆美好而开心的时光,充满着悠闲和诗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