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团圆夜(李若含)  

2016-09-30 14:28:06|  分类: 《暗香》李若含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团圆夜

悄悄地,中秋节来了。夜晚,我站在阳台上,沐浴着月光,与月亮聊天谈心。在皎洁的月光下,我仿佛看见了浪迹天涯的游子。

中秋节当天,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外婆家。中秋的第一个节目便是吃团圆饭。厨房里,外婆和大姨一边端着盘,一边炒着菜,忙得团团转;楼上,两个姐姐在一起交流吃完饭看什么节目;餐桌上,舅舅正招待我们喝茶。此时,厨房里传来香味,这或许就是中秋的味道吧。饭做好了,我们一大家子在月亮的见证下热热闹闹地吃饭,气氛很和谐。

吃完团圆饭,刚好到了赏月的时候。我走上阳台,透过树林看见了身披白光的天使——月亮。刚刚吃团圆饭时,我表哥没来,或许他就是那个游子吧。我猜,他现在应该也在望着月亮,将思乡的感情寄托在月亮之上。真所谓“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”呀!在众多白云的衬托下,月亮,显得更神圣,洁白。我发现,在月亮的周围还有一圈“保护罩”呢!过了一会儿,调皮的云弟弟遮住了月亮,却遮不住那皎洁的光芒。在月亮下,我浮想联翩:月亮自古以来就这么神圣,干净。怪不得大诗人李白的诗里曰:“小时不识月,呼作白玉盘”啊!要是我们人也像月亮那样没那么多心眼,心灵纯洁就好了。过了一会儿,我边吃着月饼,边喝着茶,浸泡在月光里。风吹来,我闭上眼,享受着这静谧而又惬意的中秋夜。

中秋的最后一个节目便是提灯笼了。我和姐姐提着灯笼,满小区乱跑。在这有说有笑的气氛里,中秋悄然离去。我边走在路上,边望着月亮里的游子和嫦娥。

月,照耀着大地,树,沙沙地响着,灯,慢慢地熄灭,我,静静地想着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