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拯救小鸭子(房琬婷)  

2016-09-30 14:06:52|  分类: 《童年·梦》房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拯救小鸭子

一个深秋的早晨,晶莹的露珠轻轻地粘在草尖上,晃晃地似乎要滴下来,但又没有滴下。我小步走并带跑地在绿道上跑着。冷飕飕的凉风一阵又一阵地吹来,我不禁地打了个寒颤。

我跑着跑着,忽然看见前面200米处有一团入网球般大小的灰黑色的球状物在摆动着。为了弄清楚究竟是什么物体,于是我加快了脚步跑过去。

走到面前一看,原来是一只小鸭子,只见它走路时左摇右摆,一步一跌、三步一趴的,而且它原本毛绒绒的身子,变得全身湿漉漉的,由几条或十多条的羽毛黏在一起,耸拉着它的翅膀,非常无精打采。我想,他一定是和他的妈妈和兄弟姐妹走散了,又迷了路,这么冷的天气,而且又湿了身子,再不救它,它就会死掉了。同时,我联想到,鸭子也是大自然中的东吴,是自然生态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它需要人类保护,人们也有责任区保护它。于是,我决心要“拯救”小鸭子。

我想,如果拿回家去养,应该不行,我根本就没有养小鸭子的经验呀。想着想着,“不行,弄不好还是没法把小鸭子养活啊,只能帮它去找它的妈妈了。”于是,我用纸巾把它的身上的水轻轻地擦干,让它恢复毛绒绒的原样,然后用双手捧着,时不时地往身上贴近,眼睛四处张望,眼观六路,并竖起耳朵,自信地听听鸭子的声音。可是,过了很久,都没有找到鸭子妈妈。这是,我的脚上的裤腿已经淋湿到了膝盖处,但是,我没有气馁,仍然努力地为小鸭子找它的妈妈。这是,我突然想到,野鸭子妈妈不可能凭空消失了,一定是找的地方不对了,我试一下到别处找找。就这样,我改变了策略,我走到了一颗茂盛的树下,发现这里的露水比起其他地方要少多了,我想在附近大树底下找应该会有收获吧。果然,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终于在一颗大树下找到了小鸭子的妈妈。我用双手捧着小鸭子,放在了它妈妈的旁边。这时,鸭子妈妈对我频频地点头,意思好像是在感谢我救了他的小鸭子似的。

风,还在不断地吹打着,但我看着被救回来的小鸭子和鸭妈妈团聚,心里却感觉暖暖的。我为拯救了大自然的一个小生命、为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感到非常的欣慰。

我相信,到了明年的夏季,在山湖中捣着湖水,翻着跟斗嬉戏的野鸭子中,一定有这只被救的小鸭子活泼的身影在快乐地游玩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