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这就是我(黄立涵 )  

2016-09-06 15:01:47|  分类: 黄立涵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就是我

我今年十一岁了,可个子不高,可能是因为我用脑过度吧。我的脑海中有许多的问题,比如天为什么是蓝色的、风是怎样形成的、天上为什么有闪电……花上三天三夜也讲不完。所以家里人给我取了一个外号——问题多多。

  我要是遇到问题,总是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。记得有一次,我和爷爷在院中乘凉。一阵风吹来,爷爷那雪白的长胡须飘动起来,很有趣。我连忙问道:“爷爷,您为什么长胡须?”爷爷笑着说:“这是因为爷爷老了。”我奇怪了:“那奶奶也老了,还有外婆,她们怎么没有长胡须?”爷爷一听,愣了一下,不过他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:“因为他们是女的,女人不长胡须。”我又问:“那猪为什么不长胡须呢?”爷爷随意的说:“猪是动物,动物不长胡须。”我一歪着脑袋又问:“那为什么动物不长胡须呢?”爷爷漫不经心的说:“因为他们有四条腿嘛。”我说:“您说四条腿的动物不长胡须,那猫是长了胡须的呀!山羊是长了胡须的呀?”爷爷被我问的不耐烦了:“去,去,去,你哪有那么多问题呀,真是啰嗦。”为什么有问题就不能问呢?老师不是叫我们有问题不懂就要问吗?又一个问题在我脑中产生。

  我的问题太多了,多得让大人们总觉得我在烦他们。我想:我现在一定要勤奋学习,长大后用科学文化来回答“奶奶为什么不长胡须” 这一类的问题。我对自己充满信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