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(钟韬)  

2016-09-06 15:07:04|  分类: 钟韬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

    那天,我们班上发生了一件有趣的新鲜事。什么事呀?等下你看了就知道。

   “铃铃铃,”上课了,老师上台了。只见他拿了一支自动铅笔,右手拿着一些用纸撕成的纸碎片,她把自动铅笔在头上来回摩擦,边摩擦边说:“同学们,等会我要把这些纸碎片儿吸到自动笔上。”我和几个小伙伴轻蔑地看了一眼,小声嘀咕道:“哼,骗人吧?一支普通的自动笔怎么可能吸纸呢?”过来一会儿,老师把摩擦过的自动铅笔轻轻地放在了纸碎片的上面,果不其然,几片碎纸片已经粘在了自动铅笔的笔杆上。我见了边搔头边想:这是怎么回事?一支自动笔真这么神奇怎么能吸纸片呢?这就怪了?同学们也不明白,一个个都在皱着眉头想为什么?老师见状,笑呵呵地说出了其原因:摩擦会产生电,带电体靠近不带电体时,不带电体靠近带电体一侧会感应带上异种电荷,从而与带电体相吸。故经过摩擦的自动笔带电后能吸纸碎片就不成问题了。这叫“摩擦生电”。大家听完都纷纷开始做这个有趣的实验了,笑声此时也不断在教室里回荡。

    这堂科学课,不但使我学到了新知识,还让我明白了“摩擦生电”的原理,这真是一举两得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