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乐于助人的快乐(李铭欣 )  

2016-09-06 16:37:44|  分类: 《墨香煮石》李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乐于助人的快乐

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,人们都说“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”,帮助别人,别人高兴,自己也快乐,真是两全其美。这样,何不多些去帮助别人呢?

有一次,我们五年级同学去帮助一年级的弟弟妹妹清理教室,真正领悟到帮助别人的快乐。

那一天,我们带着清洁工具,到一年级的校区,找到了要清洁的教室,我们看了大吃一惊:教室内外布满灰尘,墙壁上还粘了一片片黄澄澄泥土,一片狼藉。我们马上分工干了起来。我负责擦墙壁和窗户。我把一块一块瓷砖慢慢擦,瓷砖一片一片从黄色、灰色变成了雪白雪白的。20分钟过后,教室里的墙壁就像新的一样。这时,我的腰感到酸酸的。我伸了伸要,接着开始擦窗户。窗户的玻璃上沾满了灰尘,从外面朝里都看不到里面东西,就像被布遮住了一样。我先用湿毛巾里里外外擦了一遍,再用干毛巾擦干水。不到10分钟,教室的窗户就被我擦得透亮,好像还泛着光。我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,而且还粘了不少灰。终于,自己负责的工作干完了,我就去看看其他同学需不不要帮忙的,他们都干得差不多了。

下课铃响了,我们也完全清洁完了,整个教室焕然一新。地板干干净净,一粒沙子都看不到;桌子、椅子擦得像新的一样;墙壁雪白雪白的像打了蜡一般;窗户也透亮透亮的。我们好像经过了一场比赛运动,虽然感到有点累,但同学们看到自己劳动成果都纷纷露出了笑容。一年级的小弟弟妹妹不会把教室清洁干净,经过劳动,我们都充满着一种成功的感觉,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。

经过了这次清洁,我真正领悟了帮助别人的快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