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我渴望释然(胡芝霖)  

2016-09-06 16:51:49|  分类: 胡芝霖习作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渴望释然

     我咬了咬牙,什么也没说,从老师手中夺过那张鲜红的试卷,冲出办公室,只想找一个地方让我这个失败者静静的追悔……

    走在操场上,路边的桑树和榕树不过代表着盛夏的繁荣,回忆着辉煌的过去,如今在雨声中瑟缩不宁,草色转入忧郁的苍黄,一片萧条景象。不知不觉已从盛夏到了秋日,三个多月的披星戴月不过如此,说好的“尽力了就无悔,就释然”只不过是有口无心的誓言罢了。释然,对于我这个失败者来说只不过是空灵的奢望。

    从远处传来的呐喊声惊动了我,是小盈:“大学霸,怎么在这里淋雨?”她一脸茫然,当她注意到被我攥在手中的试卷时,一语不发。我淡淡地问:“是不是让你们失望了?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奥英竞赛,初赛就被淘汰了!”她愣住了,也许她很少看到一个如此平静的我,一个在诉说心事的我,她没有说什么,不知说什么,更不敢说什么,因为这次我不再是那个号啕大哭一场,然后认为什么都雨过天晴的那个傻女孩了。我低下头,像是一个失败者的忏悔:“老师说我没有尽力,但是我真的努力了!奥英比我想象中难,我可以怎样?我想笑着说我没事,但原来真的很难,释然与放下,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。”我变得沉默了,哽咽了一下。一语不发的小盈打破了这一片沉默:“释然并不难,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态,心有多宽,天地就有多宽。人生苦短,做人要活在当下,事事耿耿于怀,苦的是自己。”我绝想不到平日嘻哈的她会有如此深的感悟,我问她:“你怎么……好像有过同样的经历?”她笑了一笑,说:“谁不曾有过?只有热情的奔跑,去超越过,才能收合失败后的失意。”她的话犹如一语惊醒梦中人,是啊!尽管雨还在下,人生路总要走下去的,但别忘了带把伞。我拿起小盈放在一旁的雨伞,打起伞,和她肩并肩在月色中消失了……

    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,早晨醒来这个城市依旧车水马龙!你若成长,事事可成长。不是世界选择了你,而是你选择了世界,既然无处可躲,不如傻乐;无处可逃,不如喜悦,没有净土,不如静心;没有如愿,不如释然!我渴望释然,在时光的沉淀中,悲伤与失意也渐渐逝去,我慢慢学会了释然。我渴望使然,我相信终究有一天我会释然,做个真实的自己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