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蛋 满 灌(莫子鸣)  

2016-09-07 10:57:58|  分类: 莫子鸣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蛋 满 灌

   今年1月份的时候,我们一家三口去厦门旅游。在鼓浪屿小吃街,见到了一个奇人—一位会做蛋满灌的叔叔。

蛋满灌,就是把切碎的猪肉满满地塞进鸡蛋里,再把鸡蛋放进汤里煮熟。记得那天,我站在叔叔面前,亲眼看见他做蛋满灌。叔叔先拿起一个鸡蛋,把鸡蛋打在一个碗里,接着用一根筷子在蛋黄的随意一个地方戳一个洞,再用筷子挑起一点已切碎的猪肉,轻轻地、慢慢地把猪肉塞进蛋黄里,好像一位护士给病人打针那样,把药注入血管里。然后,叔叔继续往蛋黄里塞猪肉,一两肉、二两肉、三两肉,“哗,叔叔将三两肉塞进了蛋黄里,但蛋黄一点儿也不漏出来,好神奇啊!”我兴奋地对爸爸妈妈说,爸爸妈妈都看得目瞪口呆。蛋黄被灌满了猪肉后,叔叔把蛋放进了汤里面煮。我觉得这灌满了猪肉的鸡蛋应该很美味,就要了一个。由于叔叔之前已做好了很多个,于是他马上从汤里捞起一个装在碗里,微笑着递给我。我捧着碗闻了一下,“好香!”我立马张开嘴巴吃了一口,“美味!”我情不自禁地说,“叔叔真厉害。”

回到家后,我也尝试做了一下。先用筷子在鸡蛋里戳一个洞,然后用筷子挑了一点已切碎的猪肉往蛋黄里塞,不一会儿,蛋黄就“溜”了出来,蛋满灌做失败了。我这才知道蛋满灌是不容易做的,我不得不说叔叔是一位奇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