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启明星(李若含)  

2016-09-07 11:04:35|  分类: 《暗香》李若含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启明星

在记忆的长河中,有许多人和事物已经渐渐淡去。但有一个人,他仍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,过目不忘。他就是我的启明星——黄老师。

他,长着一个圆圆的脸蛋,一双小小的眼睛,个子不高,目光总是温暖慈祥的。他是我的幼儿园老师。

记得有一次,我和小伙伴们去公园里玩。当时的我胆小如鼠,怯生生的。这时,一个小伙伴发现了一根杆子,三下五除二地爬上了杆子。紧接着,我身旁的小伙伴依次从我身旁走过,爬上了杆子。我全身发抖,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杆子。碰到杆子的时候,我仿佛触着了电似的,一下子跑开了。大家都笑我,只有黄老师跟着我,用他那和蔼的目光望着我。随后,他抚摸着我的头,小声地说:“若含,加油!老师相信你一定能爬上杆子的。”说完,他抱起我,放在他的肩上,杠着我,绕着杆子,边走边说:“杆子呀杆子,你知道吗?一会儿有个小孩要征服你哟!害怕了吗?哈,若含,上!”这可把我逗笑了。我从老师的肩膀上跳下来,鼓起勇气,抱住杆子,努力地攀登。我注意到,黄老师一直望着我,充满期望地望着我,和蔼地望着我。他时而迈着步子,时而拍着掌,不停地鼓励我,但目光从未离开过我。终于,我爬上了杆子。老师望着我,笑了。随后,他也爬上了杆子,在一个合适的距离,脚勾着杆子,讲故事给我听。夕阳渐渐坠落,洒下了一抹余晖。

很难想象,要是没有黄老师,就没有现在这个开朗、自信的我。黄老师永远是我的启明星,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。

我的启明星——黄老师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