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从作业中得到爱(莫子鸣)  

2016-09-07 13:52:12|  分类: 莫子鸣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作业中得到爱

有一次,我在做数学作业的时候,发现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,就急忙跑进书房,着急地问正在工作的爸爸:“爸爸,这道题怎么做?”您连数学题看都不看一眼,严肃地说:“你有没有认真去想过?”我小声地回答:“没……有。”“你先自己好好地想一想,真的不会做的时候再来找我吧。”爸爸和蔼地说。我“嗯”了一声走回了房间。在房间里,我双手抱着头,眼睛死死地盯着题目,一遍,不会,两遍,也不会,三遍,还是不会。我就这样盯着题目都有半个小时了,还是想不出答案。我又着急地跑进书房问,请求爸爸:“爸爸,爸爸,我真的不会做这道题,请教教我吧。”爸爸严厉地说:“我刚才在房间门外观察着你,发现你想问题的时候只盯着题目看,光看着题目肯定是想不出来的,解决数学题目关键是要手脑一起动。你再认真地想一想吧!”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房间,心里很恼火,怎么爸爸就不教我呢?但我并没有放弃,想起了爸爸说的那句话“手脑一起动”,于是我拿起了一张白纸和一支笔,再仔细看看题目,根据题目意思在白纸上画图、线,依着图和线,想了一会儿就想出来了。我很高兴,马上大声地对爸爸说:“我会做了!”在隔壁房间的爸爸听见后,笑了起来,表扬我说“真棒!”

 从这次作业中,我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,让我懂得了:只要肯手脑一起动,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