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灌满好奇心的热气球(林咏沂)  

2016-09-07 14:33:41|  分类: 《乐之集》林咏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灌满好奇心的热气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 读《天使飞进你梦里》有感

   暑假期间,我读了一本好书叫《天使飞进你梦里》,作者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——郁雨君。这本书主要写了男孩时光绚拥有深度好奇心,童年时无意遇见赠予他热气球梦想的向精灵。开始永不停歇的飞翔梦,由此闯祸被迫离开云顶学校。同桌女孩杨上上一直思念着他。几年后,时光绚和李必然、汪小又重转校园,分别和杨上上、马琪朵、周蒙拉做了3对欢喜冤家同桌。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。

   看完这本书,我觉得这是一群天真、充满好奇心的孩子。他们由一只热气球牵引出源源不断的冲突、悲喜交错的校园生活。其中,他们最值得我们学习的,无非是那金子般的好奇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。生活中,我也是个有好奇心的人。有一次,我在电视的纪录片里看到“鸡蛋一定要是受精卵才能孵出小鸡”。我心里充满了疑问:什么是受精卵呢?为什么鸡蛋一定要受精才能孵出小鸡?如果没受精能不能孵出小鸡呢?想到这,我带着满脑子的问号去找爷爷。爷爷却一本正经的说:“像你这年纪,还是不要想这些怪问题好。等你长大了,自然就会明白。”我失望地走出房间,却看见餐桌上有一本《生物的奥秘》。我赶紧打开目录,找到“动物的繁殖”,一下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。

我觉得这本书写得好极了,它抓住了现在孩子最重要也最缺少的一种心理品质——好奇心。在学习上,如果学生对课题没有好奇心,没有求知欲望,那教师就算水平再高,也很难活跃课堂气氛。因为学生没兴趣,上了课也没印象,所以想让学生更好的掌握新内容,那就更难了。生活上,如果每个人都没有好奇心,都没有探索精神,那世界上的发明、发现就会大大减少。因为世界上的发明、发现大大减少,所以人类的文明进化速度就会大大减慢。由此可见好奇心的重要性。

请永远不要放弃珍贵的好奇心,它是热气球唯一的动力。我们就是那不断加热、升腾的热气球,最终直冲梦想的天空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