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中秋之夜(杨月敏)  

2016-10-12 15:24:52|  分类: 《回忆往昔》杨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中秋之夜
        景是中秋美,月是故乡明;把酒庆佳节,合家笑盈盈;年年相似,岁岁人更兴;三言又两语,字字总关情。
      而在这个月色皎洁的中秋之夜,恰好是我的生日,真是双喜临门啊!全家都为我而高兴!
      晚上8点18分左右,月亮缓缓升上黑暗的天空,风儿轻轻的吹拂着我的面孔,使我心里清爽多了!我们开始了第一环节:点灯笼!首先,我拿出新灯笼和一些蜡烛,关好风扇,划一根火柴,开始点燃料一根蜡烛,蜡烛上的火焰越来越大,我的小手忍不住地一点点地往前靠近,热啊!烫啊!还是不玩了。我按照这个方法,把剩下的蜡烛一根根地点燃了!蜡烛在黑暗的天空下,像星星一样为夜空点缀着闪亮的光茫!
       接着,迎来了第二个环节:吹蜡烛,吃蛋糕!在这个环节,可能对于读者来说,这很特别!哈哈!这是我的骄傲之处!姐姐为我插好蜡烛,妈妈帮我点燃了蜡烛,爸爸帮我关好风扇,一切的美好从这刻开始:呼!我一口气把12只蜡烛给吹灭了,大家拍手叫好,奶奶和爸爸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,姐姐和妈妈一边帮我拍照,一边唱生日歌,我激动了流出了泪水,我感觉这是一个开心,特别的一个中秋之夜!“咔嚓!”姐姐为我们全家人拍了一张纪念照,记录这幸福,快乐瞬间之刻!
      我们吃完蛋糕后,全家来到花园里继续赏月!爸爸望着黑暗的天空,皎洁的月亮,吟下了一首词:“银河群星争璀璨,中天皎月最明亮。院中弥漫玉兰香,骨肉团圆心荡漾。品茗尝饼非饫食,谈今论古自感叹。纵使金钱可交易,何处购此意浪漫!"我们拍手唱和!
      就这样 快11点15分了,我躺在我的床上,才猛然想起来,我们还没吃月饼呢!这天到底是庆祝我生日还是庆祝过中秋呀!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我的家人,一家人听后哭笑不得啊!这时,月亮的光笼罩着大地,是亲情的月光永远普照的着这个温馨可爱的家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