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观秦兵马俑(林咏沂)  

2016-10-26 10:19:44|  分类: 《乐之集》林咏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观秦兵马俑

        2016年7月放暑假时,东莞莞城少年宫组织了一次西安的七日夏令营。我有幸参加。在夏令营期间,我们参观了半坡遗址,秦兵马俑,大雁塔,西安市博物馆… … 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兵马俑。

       秦兵马俑是秦朝开国皇帝,秦始皇的陪葬品。据说秦始皇当时耗费资产,发动了几十万人,才赶造出了现在规模宏大的兵马俑。也有人说,目前挖掘出来的兵马俑还只是冰山一角。我带着种种疑问,终于盼来了参观兵马俑的那天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 ,跟着队伍,首先走进了一号坑。一号坑是三个坑中最大的一个。

      我们站在高处往下望,只见一个个兵俑排着整齐的方阵,昂首挺胸,目视前方,看了不禁让人肃然起敬。站在第一,二排的是跪射俑。它们衣衫轻便,手做出执弓箭的样子,站在中间的是将军俑,它们和后边的兵士俑差不多,就是高些,壮些。而且兵士俑的铠甲是像鱼鳞般向下的,而将军俑则是向上的,每一个兵俑的表情都不同:有的为祖国的江山而不畏生死,大义凛然;有的低头沉思,视乎在考虑如何作战;有的眉间有一丝忧虑,好像在思念远方的家人。

       参观完一号坑,我们像二号坑走去。二号坑是三个坑中种类最多的一个。因为二号坑中的兵俑大都重复了一号坑的,所以我没细看。只看了一些铜马车。每辆车都如真车般大小。每匹马都如真马般大小。每个人都如真人般大小。栩栩如生。就连马尾都一丝丝的,好像下一秒,它们就会活过来一样。

       当我们看完三号坑,太阳已渐渐西沉。上了巴士,窗外的景色开始漂浮起来。我把头抵在窗上,看着越来越远的秦兵马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