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生活不是单行线(李若含)  

2016-10-26 09:13:00|  分类: 《暗香》李若含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生活不是单行线

翻开相册,一张张照片映入眼帘;摸着一张张照片,我触景生情;感受一张张照片,我脑海里回放出一幕幕往事。

在我相册的最后一页,保存着一张弥足珍贵的照片:我站在刻着“千层天梯”的碑旁,一只手拿着风铃,一只手扶着碑,在天梯的衬托下,我的笑容显得格外灿烂,格外别有深意。而我每当看到这张照片,总会听到风铃的响声,看到一段故事。

当时,我和爸爸妈妈坐车去看龙脊梯田。随着山路的颠簸和风铃的伴奏,我看见了梯田。梯田绿油油的,绿得让人心旷神怡。由远而近、由高往低望,它的结构是那么紧凑,一环扣一环。换个角度看,它有那么像龙的脊背。这梯田可真让人摸不透呀!在到半山腰时,车上不去了,我们只得爬到山顶。经过一条条小路的阻挠和一根根树枝的阻挡,我们终究还是迷路了。我们继续误打误撞,可还是开辟不出一条道路。我心烦意乱,看着沿途的风景,不知所措。正当我准备放弃时,我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地攀爬着,我不好意思放弃,便擦了把汗,想继续坚持到山顶。我咬咬牙,找回原路——乱石滩。穿过一条条山路,我终于看到了一条幽静的小道,那或许是通往山顶的必经之路吧。经过汗水的洗礼,我终于看见了一根杆子和一块石碑。我抚摸着碑上的字迹,心情久久不能平复。在我思绪万千时,“咔”快门按下,这段经历成为了纪念。

这次经历,我不仅明白了风景总在有心人眼里这个道理,还明白了做人要学会变通。变通,是处理事情最基本的手段。条条道路通罗马,只要有心,路才会常在,不会断绝。上帝为我们关上一道窗的同时,另一道窗也开启了,只是看你会不会变通。这条路不行,那条路你也可以试试,总会有路的。

生活不是单行线,这条路走不通,可以换一条道走。如今,我摸着这张照片,回忆这个故事,不禁感慨万千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