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最动人的画面(詹紫晴)  

2016-10-26 09:33:43|  分类: 《往事》詹紫晴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动人的画面

在你的心中,有没有一个画面最动人?我有,就发生在我的生活中。

前几个月,我有一个婆婆生了一场重病,四肢动也不能动,也不能说话,眼睛也不怎么能看得见了。把婆婆接回家后,大家都开始烦恼了,大家都要上班,谁来照顾婆婆呢?一位脑子笨笨的姨婆自告奋勇,说让她来照顾婆婆。大家都相信她,便同意了。

几个星期之后,我打算去探望婆婆和姨婆,便去买了许多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带过去。到了婆婆的家,我发现门是开的,便轻手轻脚地走进去。我看见姨婆在用毛巾轻轻地擦婆婆的身子。擦干净后还给婆婆包上了尿不湿。这时候我走近了婆婆的床,姨婆才发现我来了,便说:“啊!晴晴你来啦!快坐下休息休息!”我把水果和蔬菜放下说:“姨婆,你们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啊。我给你们买了好多。”姨婆连忙说谢谢。这时,婆婆突然吐了,还吐在了姨婆的身上。姨婆见此情况,也顾不得自己身上的呕吐物,连忙抱起婆婆跑进洗手间,放进浴缸,又把婆婆的衣服脱了,放热水。水放热了,婆婆“啊、啊”地叫了起来。她连忙调温度,又温柔地安慰婆婆。

水放好了,婆婆在水里玩了起来,姨婆就叫我看一下婆婆,她去换件衣服。我一边盯着婆婆,一边在回想刚才那些画面。那些画面是多么感人,多么动人!姨婆不顾自己,全心全意地照顾婆婆,不让我们失望。刚才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放了一遍,姨婆亲切的声音,轻轻地动作,婆婆不舒服,她是多么紧张!姨婆换好衣服了,我也得走了。姨婆匆匆和我告了别,开始帮婆婆洗澡了。我轻轻地关上门,又轻轻地走了。

这一个个画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,因为,这是最动人的画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