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张珍贵的照片(罗逸臣)  

2016-10-26 09:56:11|  分类: 罗逸臣美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一张珍贵的照片
        我,曾经有一张无比珍贵的照片,那是我在一本图鉴中找到的。这张照片泛着淡淡的清黄,但对我来说依旧焕然一新,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,都会想起那与世长辞的太奶奶。【原创】一张珍贵的照片(罗逸臣) - 李老师 - 美文园地
 
        那年,我刚六岁,回到老家,婶婶驾着车载着我们全家去太奶奶住的村子,探望我这年时已高的太奶奶。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太奶奶,心里揣摩着太奶奶的样子。猜着她的年龄。
       车顺着泞泥的小路一跛一颠的到了个偏僻的小村庄,前后左右都是参次不齐的瓦房,有的还是黄土做的墙,看起来十分简陋。车在意间瓦房的土院子里停下,一下车,迎上来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,驼着背弓着腰,颤颤惊惊的走过来。旁边爸爸崔促着说,快叫太奶奶啊。我顺着叫太奶奶好。
       进到太奶奶的老屋,大人们都聊着加长,我就跑到门口找小盆友玩。晚上吃过晚饭,爸爸特意给我和太奶奶合影留念。奶奶紧紧有她干枯的手搂着我,生怕松开。我现在十二岁了,这张照片我一直小心的保存着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