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善良的品德(吕逸飞)  

2016-10-28 10:38:00|  分类: 《童年·回忆》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善良的品德

      天公不作美,哗啦啦下雨了。没带伞,只好躲在公交站躲雨。此时此景不由想起了那件事……

    那天,万里晴空,太阳公公普照大地。我和同学相约一起出去玩, 时间一点点过去,天空也渐渐起来变化,我们及时返回。但不太好心肠的‘雨婆婆’没等我们安全到达家,哗哗下起来了。我们只好躲在公交站的雨棚下。雨越下越大,我们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,慢悠悠的公交车还是不见踪影。我左看右看,发现站台旁就2家店面,一家是百货超市,一家是缝衣服店。缝衣服店的是一位白了头发的爷爷,只见他坐在门口,望望天空,看看远处,望望我们几个小屁孩。哪家百货老板大约30多岁,衣冠整齐,嘴里吐着烟雾,手里叼着烟。眼睛盯着电脑。眼尖的我看见百货店有雨伞,于是挑挑口袋,只有几元了,再问问他们都说没有了。一向多注意 的小随头说:“只有一种办法了,我们向店老板借借雨伞。反正这里离我家不远。”我急切问到:“能行吗?老板能借我们吗?”“先试一试!总比呆在这强。”我和小随头冲到店了对老板说:“叔叔,你能借我们2把雨伞吗?过会我们送过来,我们家离这不远。”老板听到我们的声音,先是一愣,然后很傲慢的对我们说:“去去去,哪来的小屁孩,借雨伞,我开店的借你们,我咋卖?”见百货老板这般凶狠,只好折回到站台下等待雨停。雨越下越大,我们都冻得哆嗦。心情灰暗到极点,这时哪位缝衣服的老爷爷手里拿着并不起眼的2把伞走向我们说:“孩子们,冷了吧,先把伞拿去用,有空时还回来就行”我们一下石化了。我们一向没看好的穷酸爷爷竟然给我们送伞。突然想起了妈妈一句话:“看人要看心,不能看表面!”

善良是一种美好的品德,善良是人的本质。我们都要怀着感恩的心,更不能有色看人!一个人有善良的心,那你会受用终生的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