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墨香(詹紫晴)  

2017-01-10 11:14:04|  分类: 《往事》詹紫晴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

“来,我先教你怎么握笔……”这时我第一次去上书法课,姚老师教的第一个内容——握笔。

“你叫詹紫晴?你不用那么紧张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姚老师看到我的手紧紧地抓住衣角,笑眯眯地对我说。我轻轻地点了点头,可是没有说话。姚老师并不觉得尴尬,又笑了笑,继续说:“没关系的。来,我先教你握笔。看好咯!”姚老师拿起了一支毛笔,做起示范。我也拿出一支短短的毛笔,学着姚老师拿笔的姿势。姚老师仔细地看了看我拿笔的姿势,点了点头:“不错,拿得真好!”听到姚老师的称赞,我的嘴角微微地扬了起来。

刚开始前几节课,姚老师只教我写一些简单的字,如:“江山”、“江南”等等。待我把这些字练熟后,又让我练难的字。

这次练的是“宁静致远”。因为爸爸最喜欢这个词。姚老师给了我一张散发着淡淡香气的纸。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它,哦,原来是老师用毛笔写的“宁静致远”。那种香气,原来是墨香。闻着淡淡的墨香,我脸上露出转瞬即逝的微笑。

练着练着,我发现我越练越没有感觉。乌云如钱塘之潮般涌来,淹没了我的心。姚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,问:“怎么了?”好像有一道希望的曙光穿过重重乌云,来到了我身边:“姚老师,为什么我越练越练不好呢?”姚老师看了看我的字,笑了:“你的心太躁了。书法是要心静才能写好。看,那一横的最后应该先实转笔,再提笔。那一竖应该直竖下去,而不是实转笔……

听了姚老师的指导后,我写的“宁静致远”越来越好了。嘴角扬起的弧度变大了。

我闻着宣纸上淡淡的墨香,微微一笑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