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那子皓同学(詹紫晴)  

2017-01-10 18:23:29|  分类: 《往事》詹紫晴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子皓同学

 

咳咳,现在由我来介绍一下我家的子皓同学!瞧,他那黑黑的脸啊,啧啧,都可以和非洲人媲美了。那浓浓的眉毛啊,真像是用毛笔画上去的。还有,他笑的时候都是哈哈大笑,坚决不像伪娘那样抿着嘴笑。若是他手提一把大刀,大笑起来,呵,活生生一个张飞出现了!

看过《三国演义》的都知道,张飞就是个粗汉子嘛。可这个“小张飞”不简单,干活比女生还细,学习可认真了!

嗯,先说说他学习到底有多认真。一个星期六的上午,阿姨啊,姨丈啊,亲戚们都聚到了外婆家吃饭,当然子皓同学那个小鬼也来了。一吃完饭,他就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,我也懒得找他,拿了本书就到二楼看书去了。不过一会儿,阿姨们吃完饭全上二楼来了。那些大人吃饱饭没事做,聊起天来。起初,他们的声响还算小,打扰不到我。可后来越来越大声严重影响到我,我受不了,逃进了阿姨房间。我把门一用力地推开,“咚”的一声响把在激烈地讨论的大人吓了一跳。我进了房间,又把门用力一关,又是“咚”的一声。这时,我才发现原来子皓同学躲在这!怪不得没找到他。我正想问他在干嘛,可我又发现,他根本不知道我进来了!那些大人在大声说话他也根本没注意到!他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。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作业本,那张嘴紧紧地抿着,眉头也微微皱起来,他没拿笔的那只手时不时挠挠脑袋,好像遇到了难题,而拿笔的那只手飞快地在稿纸上演算着……

接下来,又得谈谈他干活有多细!晚上,吃完饭后外婆要求我和子皓同学去洗碗,不然的话,会有十分残酷的惩罚。我可不希望收到惩罚,连忙跑到洗碗池边,挽起衣袖,准备洗碗。“喂,姐。你的手套。”一对手套砸中了我的头。我揉了揉头,瞪了那小鬼一眼,带上了手套。

因为赶时间,我随随便便地用水冲了冲盘子和碗,又随随便便地擦了一下,便完事了。我正准备离开厨房,一只有力的手又把我拉看回来:“姐,你看你那些碗,都是没洗干净的。一摸,还有油的呢。”我看了看子皓同学的碗,哇,一个个亮晶晶的,像闪闪发光的钻石。我惊呆了,仔仔细细地观察他是怎么洗碗的。他先挤了一些洗洁精在抹布上,然后小心翼翼地在碗上仔仔细细地擦一遍。擦完后,又用水冲干净,再用干抹布抹干。瞧着他那细心的模样,我内心惭愧极了,学他那样把碗重新洗了一遍。

哎哟,子皓同学又在认真学习啦!我也得去,不然下次就会给他超过了!下次见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