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乐 (林咏沂)  

2017-01-05 10:26:25|  分类: 《乐之集》林咏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有史以来,我对“乐”的理解就是靠玩耍,取乐,获得的一种愉快心情。可周日,我却发现了“乐”的更深一层涵义。

星期天,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。在这难得的好日子里,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东城第一峰  黄旗山。进了门,走在绿树成荫的小径上,我感到心情愉悦。这时,有一个老护林工从我们身边走过。他两只手各提着一只盛满水的水桶。水桶晃荡着,里头的水几乎要溢出来。每经过一棵树,他便放下水桶,接着两只手抬起另一个,弯下腰,弓着背,吃力地把水往树下浇。我摇摇头,对爸爸妈妈说:“这位老爷爷工作得真辛苦,他一定极不快乐吧?”“你去问问不就知道了吗?”爸爸笑着回答。于是我朝他跑去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:“您好!”老爷爷停下手中的活,转过身,默默打量着我。“请问您快乐吗?”我小声问。“快乐啊。”他擦了擦汗,认真地注视着我。“那您为什么快乐呢?”这句话打开了老爷爷的话匣子,可他并没有回答我:“我从年轻时,就负责给这些树浇水,修建枝叶。我是亲眼看着它们长大的啊!”老人感慨万分,一双不大灵利的眼睛望着那些大树时,却充满了灵气。我想,这位护林工的心大致早已与树们的根相连,并在心灵深处扎根,长成了一棵苍天大树吧!

        最后,我告别了老人,回到爸爸妈妈身边。“现在,你认为乐是什么呢?”妈妈问我。“‘乐’就是靠自己劳动,收获成果时的心情!”我大声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