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木船·友谊(任迪蔓)  

2017-01-05 11:40:09|  分类: 任迪蔓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木船·友谊

我和陈明是好朋友,一天,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,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,争执中,陈明又把它踩坏了,我非常生气,一把夺过他的小船,抓着不放。“你再过来打我,我就把你的小木船摔了!”我狠狠地瞪着他。陈明火了,一个箭步冲上前,也紧紧地拽着小木船不放:“那是我的!”然后,我们俩只听见“嘭”的一声,小木船碎成了两半。“你赔我的木船!”陈明挥舞着拳头。“你也赔!”我愤怒地跳来跳去。陈明冷笑:“哼,好,那我们绝交!”“绝交就绝交!”我也不甘示弱。陈明跑远了。我却不知为什么,有种想道歉的冲动。

下课了,我就失魂落魄地跑到了我和陈明常去的草坪上,玩起了纸飞机。我们在那里玩飞机,踢足球,比跳绳……好烦啊!我把纸飞机狠狠的丢在了一边。不好玩!飞机马上掉落下来,正如我和陈明如此容易破碎的友谊和木船一般。没事的,陈明应该会来道歉,我安慰自己。

可是,放学了,我依然没有见到陈明找我道歉。我孤身一人走出了课室,夕阳把一缕黄昏的阳光投在我的半边身子,映出了一个孤单的影子。我因为陈明没有找我道歉,火气便像晚霞一般,一层层的翻腾。我十分烦燥地踢飞了一颗路边的小石子。

星期六,我在王芳那里听说,陈明病了。高烧,39度。我的心里又是一阵一阵地疼。我先是愣了一下,马上对王芳大吼:“关我什么事,我不认识他!”王芳错愕地望着我怒气冲冲的背影越来越远。

又是一个黄昏,午睡中的我躺在床上,静静地看着云朵变戏法。一缕阳光从窗外透进来,照亮了一只花瓶。

一觉醒来,妈妈叫住了我:“你刚才睡觉的时候,有个同学找你,好像是陈明。陈明说他是来还书的,见你午睡,没好意思叫醒你,很快走了。那孩子,满头大汗的跑过来,头上还贴着退烧贴呢……”我一愣,把陈明给的书掉在了地上。居然滑出了一张书签。上面写着我熟悉的,有力的水笔字,写着:“我们还像以前那样做朋友吧。”我拽着书签,久久不放下……

星期一,我故意来得很早。我把我做了好久的一对橡皮泥小人塞进了陈明的桌肚。那俩个小人,一个是我,一个是陈明,手拉手,永远不会分开。陈明到了课室,马上发现了我送给他的礼物。他偷偷的对我笑了笑。我对他眨了眨右眼。然后,我们搭着对方的肩膀,两个人一起大笑着冲出了课室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