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温哥华的温情(吕逸飞)  

2017-01-05 11:46:42|  分类: 《童年·回忆》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温哥华的温情

        在温哥华的大街上,鸭妈妈带着几只小鸭“逛街”。没见过世面的小鸭在“嘎嘎嘎嘎”的“聊天”。“哇!城市真美!”“今天天气真好,最适合出来玩玩了!”“我是第一次来城市,这儿比乡下好多好多了!”它们大摇大摆地走在街道上,走过马路,走进小巷里。人们惊奇的望着它们,有的驻足观看,有的为了不打扰它们,轻轻平静地走过。但还是不时瞄上几眼,大街的行人被这支整齐的队伍吸引住了。

         这时,它们走到一个因施工未有未有盖上盖子的下水道。鸭妈妈见了,连忙用鸭语言对小鸭说:“孩子们,有陷阱,绕开在这下水道!”但是已经晚了——有两只淘气的小鸭一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!掉进下水道的小鸭不停的叫着“嘎-嘎嘎嘎嘎”似乎在说:“妈妈,妈妈,我怕,我怕,救我救我,快救我!”。

          鸭妈妈沉着冷静的在想办法救自己的孩子。正在无策的时候,鸭妈妈眼睛一亮————前面有位巡警。鸭妈妈摇摇摆摆的飞跑过去并大声的对他“嘎嘎嘎嘎”急切的叫着。这时的巡警满心疑惑在想:“为何这只鸭子对我大声叫着?”鸭妈妈它可是鸭子啊!它说的鸭语言人类听不懂。见巡警发呆望着自己,它机灵一动,它伸出自己扁扁的嘴巴叼着巡警的裤腿使劲往出事点走。

         到了下水道口,巡警才明白了发生啥事情。于是他把警察哨子一吹,不一会来了好多人。这时巡警对大家说:“朋友们,助人为乐是人的美德,现在小动物有了困难,我们是不是也伸出我们友爱的手帮助它们?”这时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到:“好,好,我们愿意!”这时的鸭妈妈虽然听不懂人类的语言,但看懂了他们的表情。不由的流下鸭眼泪。

         营救行动开始了,人们有的去借捞救的工具,有的正在准备脱下繁琐的衣服。一切准备就绪,行动开始,大家就像猴子捞月亮一样,一个接一个。鸭妈妈这时感慨无限:“人类太好了,人间有真情在,人间有真爱在!”鸭妈妈尽管没文化,但它起码知道:品德很重要,有颗助人为乐的好品德,就是做人成功的一大步。

         小鸭子终于被救上了,人们也舒了一大口气。鸭妈妈带领鸭宝宝整齐的排好队面对汗水满面的人类“嘎嘎嘎嘎”的‘唱’了一顿。尽管人类听不懂,但感受到了鸭子们的谢意!大家看到鸭子一家又平安在一起了,都高兴的为他们鼓掌。

         鸭子一家要走了,小鸭子们跟随在鸭妈妈的后面,往马路走去——尽管马路上的红绿灯显示是红灯,但司机都自觉的停下来,更不会去按喇叭催足它们快行。这时好像世界静止了,都用双眼盯着鸭子们行走。

        夕阳真美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