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“侠客”闯大街( 范旭东)  

2017-01-05 11:09:17|  分类: 范旭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侠客”闯大街

当年,我在温哥华当巡警。

那天,是9月29日,我和我的朋友——也是巡警,在巡街,看到了一只鸭妈妈带着七只小鸭在街头漫步。它们时而大摇大摆,时而耀武扬威地大踏步,见人也不让路。突然,两只小鸭围着一个没井盖的下水道看,随后小鸭子们也一窝蜂地围了上去,一个不小心,两只小鸭掉到井里去了。鸭妈妈急了,快速大踏步向我们走了过来,有点急,但不失侠客风度。它选择了我们——它知道我们是警察!它把我们带到了“事发现场”。我打量打量了这口井:属于污水排放,约两米深。我开始想办法,想了许久,小鸭子快被冲走了,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终于我脑洞大开。我们立即开始执行。朋友垫在井土上面,我抓住他的手,用脚别住小鸭,用脚向上一甩,小鸭便落在朋友头上,再爬到路上,不一会两只小鸭就得救了。得救的小鸭和鸭妈妈了我俩的脚,算是感谢吧。

不知不觉,黄昏代替了下午,鸭妈妈重整队形,准备“闯过马路。司机们见了,不用我去指挥,个个自觉地停下车,没有一个人按喇叭,人行道上的人静静地看着,司机们也静静地等着,没有一个人脸露烦色.鸭子们向人们点了点头,开始过马路.鸭妈妈大踏步向前走去,活像个侠客,小鸭子也像个侠客——初学轻功不也摇摇摆摆。我看着它们西行的背景,渐渐变小,最后消失在了地平线上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