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聪明本是苦功夫 (卿颖)  

2017-12-10 12:03:18|  分类: 卿颖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聪明本是苦功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——读《聪明的徐文长》有感

周五,我阅读了《聪明的徐文长》这篇文章,心里对徐文长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。

文章记载了——伯父想考一考徐文长,让他提着两桶满满的水过一座贴着水面又软又窄的桥,徐文长把水桶放进水中,用两根绳子把水桶系住,拉着绳子过了河。伯父看了很高兴,决定给徐文长一件礼物。可伯父把礼物挂在20多米高的竹竿顶上,并让徐文长不能在高处拿,也不能把竹竿横过来拿礼物。徐文长把竹竿放入井里,轻松地拿到了礼物。

徐文长就是因为勤思考,爱动脑筋,所以一直这么聪明。徐文长年纪虽小,但是他每次遇到生活的难题,都积极想办法解决。看到他这样的动脑筋,我从心底里佩服他。在生活中我们也可能和徐文长相提并论,关键看动不动脑,刀不磨会生锈,所以我们不但要好好学习,还要多动动脑筋。

记得有一次,妈妈也像徐文长伯父一样为难我,她买来九个包子,对我说:“请你把这九个包子放入四个盒子里,每个盒子里必须有包子而且至少有三个,当然,包子不能分开。”我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到办法,忽然,我看到了茶几上的饼干盒。“哦!有办法了!”我立刻拿来三个小盒子,一个大盒子,接着我把九个包子分别放入三个小盒子里,每个小盒子里放三个包子,然我把三个装着包子的小盒子放到大盒子里。妈妈看到了直夸我聪明。

“聪明本是苦功夫!”我们要向徐文长多学习,要知道,我们的大脑可是多用则灵,少用则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