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勤于思考才会聪明(陈正然)  

2017-12-10 10:03:39|  分类: 陈正然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勤于思考才会聪明

——读《聪明的徐文长》有感

     培根说:“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,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,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。今天,读了《聪明的徐文长》后,我受益无穷。

     这篇课文主要讲:有个聪明的男孩叫徐文长,伯父很喜欢他。有一天,伯父想考考他,叫他提着两桶装满水的桶,走过一条又细又窄的桥。如果成功了给他一个小礼物。徐文长用两根绳子把小桶系着,然后把桶放进水里,就这样他轻松地提着两桶水走过桥的对面去了。伯父把礼物放在长杆上,叫徐文长不能用椅子或高的地方取,徐文长于是把长杆插在水井里,当礼物降到他能够够到的地方,他就顺手拿走了礼物。

看完这个故事后我心中满是感叹。如果徐文长是我的话,伯父叫我提水时,我肯定会就早就放弃了,礼物不要也罢。可是他却认真地思考,动手尝试。他的聪明靠的是勤于思考的。正如伟大的科学家牛顿,他发现地心引力不是因为他的聪明,而是他勤于思考。小时候他每次考试都很差,总是被别人嘲笑,之后他发奋图强,每天认真学习成绩才慢慢跟上去。很多人也有过被东西砸头,别人只会认为自己倒霉,但他却在思考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而且会把人砸痛?从而发现这个地心引力。

孔子也曾说过:“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殆。” 所以说,思考是非常重要的。聪明源于思考,只有勤于思考才会更聪明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