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智慧,是从别的角度去观察( 陈湘琦)  

2017-12-12 10:16:24|  分类: 陈湘琦美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智慧,是从别的角度去观察

——读《聪明的徐文长》有感

假期,我阅读了《聪明的徐文长》这篇文章,心里对徐文长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。

本文主要讲了两件事:一是伯父想考一下徐文长,让他提水过一座又窄又软的桥,徐文长用两根绳子把水桶拉了过去,通过了难题。二是伯父要徐文长去拿挂在竹竿上的礼物,徐文长把竹竿放到井里,轻松的拿到了礼物。

徐文长为什么这么聪明?是天生的吗?我认为可能真有那么一点,可爱迪生活说过: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。其实后面还有一段:“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,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重要。”所以徐文长不是死读书,而是会灵活运用,会从不同角度去考虑问题的有才之人。

记得以前爸爸给我出过一个难题:一条细小的管子,两头有珠子,中间有一把钥匙,要在不折断管子,不把珠子拿出来的前提下钥匙拿出来。我拿着管子,屡试屡败。突然,我看到了妈妈手提袋上的那绳子。“哦!原来可以这样!”我恍然大悟,把管子绕成一圈,把钥匙转到管口成功地把钥匙拿了出来。我心想:原来换一个角度思考真的可以解决问题呢!

我一定学习徐文长,如果眼前的方法不行,就要换一个角度思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