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真正的智慧(陈信宇)  

2017-12-12 10:24:21|  分类: 陈信宇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真正的智慧

——读《聪明的徐文长》有感

    今天,我看了一篇文章叫做《聪明的徐文长》,看完后我感触尤深。

    这篇文章进述了徐文长的伯父出了两外委会问题考他,而徐文长不到一会儿就想出了答案,并顺利拿到礼物,把伯父惊呆了的故事。

    我们难道不能像徐文长一样聪明?当然可以,可是又有谁能做到呢?却没有人做到。为什么做不到?因为大家都不看书。很多人都想和徐文长一样聪明,可是他们不看书,那他们能有智慧吗?

    小时候,我也很想像徐文长一样聪明,可我做不到,因为我不看书。那时,妈妈老是出题考我,可我一次也没答对,那也是因为我不看书的原因。智力不是天生就有的,而是后天练出来的。所以,我认为爱看书的人才聪明的。

    藏书容易,看起来难;看书容易,读起来难;读书容易,用起来难。只要每人都看书,多学习,不偷懒,我相信大家都能像徐文长一样聪明。所以,请大家和我一起向徐文长的学习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