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最聪明的人是最不愿浪费时间的(卿颖)  

2017-12-29 10:22:30|  分类: 卿颖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聪明的人是最不愿浪费时间的

——读《他真聪明》有感

“表弟,你真聪明!”是谁在夸“小表弟”呀!原来是“我”呀!这周六我看了一篇文章《他真聪明》,看完后感触颇深。

文章记载了——一次“我”和表弟跟着爸爸和阿姨一起开车去赴宴,突然阿姨的车子没油了,表弟把前几天从书上学的“虹吸现象”用上了,借来一条拇指粗的軟管。爸爸把车里的油輸了一些到阿姨车子里。“我”看到了这一幕直夸表弟聪明。

小表弟就是因为勤思考常抽时间看书,所以有那么一手拿的出来的好本事。表弟年纪虽小,但是他遇到生活的难题,总能有办法,能積極想办法。在生活中,我们也有同样的智商,同样的本事,关键就是看愿不愿意抽时间来看书。刀不磨会生锈,所以我们不但要好好学习,还要多动脑多阅读,不要让大脑时间白白浪费。

还记得有一次慢慢要给爸爸送几个熟机蛋吃。可是生鸡蛋和熟鸡蛋放在同一个地方,妈妈分不出来哪些是生鸡蛋,哪些是熟机蛋。又不舍得打破正琢磨着,我看到这一幕,想了想:这个问题,昨天看的书里不是说了吗?并对妈妈说:“妈妈把所有鸡蛋转一下吧。”妈妈半信半疑的转了一下鸡蛋,过了十秒钟一些鸡蛋停止了转动,我大声喊:“快把没转的鸡蛋拿走,一会儿停转的鸡蛋是熟的。”妈妈马上拿走生蛋把熟机蛋裝好,领着我去爸爸店里给爸爸送鸡蛋,等爸爸把所有鸡蛋吃光的时候,妈妈问我为什么你会知道这种方法呢?这是什么原理呢?我回答说:“这个方法是我昨天学来的,这样摩擦力原理。”“哇,小穎,你真棒,你真聪明呀!”妈妈高兴的说。“不是我聪明是书聪明,这是从书里学来的”我说。多抽时间看书,真的很有用呢。

但丁说过:“最聪明的人是最不愿浪费时间的,我们都是聪明人,随时最聪明的人呢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