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 我学拉小提琴(叶宙成)  

2017-12-29 09:28:49|  分类: 叶宙成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学拉小提琴

        小提琴的声音是高雅、动听的。让我有无限的向往。这就是我学小提琴的原因。

        开始学琴了,我的第一门课程就是夹琴。老师把琴轻松地夹在肩膀与下巴之间,边夹着琴边说:“学小提琴最重要的就是学夹琴,所以要学好夹琴。”我的心里很不解,想:夹琴这么“容易”的事情还要学吗?我毫不重视的把琴夹上去,琴夹上去时,我突然感觉肩膀那里痛的要命,我好不容易地找了一个不痛的姿势来夹琴,谁料,老师却说我姿势不正确,虽然我用了千辛万苦的练习才夹好琴。但是,尽管夹琴再难我也不认为夹琴有多重要。

        当我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练好夹琴后,老师才开始教我一个新课程——音阶。

        音阶的意思就是按照音符的顺序拉琴,极其枯燥,但是老师说很重要。老师上课时每次都把音阶反复拉给我听,我也一遍一遍地拉,得出了一个结论:这音阶一点都不好听。

        有一天晚上,我偷偷地拿出一首非常好听的音乐的谱子来拉,却连一个音符都拉不出。这让我认识到夹琴,音阶这些基本功的重要性。

        过了一个月后,老师教我拉练习曲。所谓练习曲,就是在音阶的基础上加上各种各样的弓法,也很无聊。但是,这次我并没有对它产生反感,反而非常认真地去学。因为我知道,练习曲也是一个为了拉好曲子而产生的基本功。

        建房子时,你总不可能不建二楼而直接建三楼吧?建房子就像拉小提琴一样,你不可能连夹琴这些基本功都没学会就直拉乐曲吧?所以,学好基本功是很重要的。

        现在,我的小提琴水平已经是6级了,这都是那些基本功的功劳。但是,我依旧每天都要练好这些基本功,这样,我才能达到10级这个顶尖水平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