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我学会了弹钢琴(谢子睿)  

2017-12-29 09:52:22|  分类: 谢子睿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我学会了弹钢琴

        有一次,妈妈带我到餐厅吃饭。刚好有一个姐姐在弹奏钢琴,我被她美妙的声音吸引住了,太动听了。于是,去年暑假我报名学钢琴。

        记得上第一节课,老师首先教我认识五线谱和发音。对于刚刚接触五线谱的我,对着五条电线和几勺子感到一筹莫展,还好老师慢慢跟我讲解,以下加一条线为基准,发“duo”,然后一个空格一条线分别是一个音向上依次是“re,mi,fa……”我心里想这五线谱真难认识啊!老师好像看懂我的心思就跟我说∶“我看几次就能记熟了。

        接着,老师让我在钢琴找出五线谱对应的琴键。这么多黑白键怎么辨别呢?老师问我能否找出琴键的规律。我好像丈二和尚就是找不出,老师终于提示我看黑键。是的,黑键分两个和三个相连,其中两个的第一个左下面白键都是duo,这样就可以区分琴上的几组调了。老师真棒,一说就把谜团一一解开。

        最后,就是我要动手弹钢琴了,老师叫我把五只手指在琴键上摆好位置,好像五只手指分工合作。其中,大拇指放在白键上,食指和中指、无名指要靠近黑键,小指头放在中下方。

        学习钢琴不难,现在我已经可以连贯弹出一些小曲子了,我非常开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