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战胜心魔(李铭欣 )  

2017-03-10 10:36:23|  分类: 《墨香煮石》李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战胜心魔

心魔啊!总是缠绕于人心,把你关在那恐怖的小黑屋中,让你害怕,任你哭泣,它却在门外无情地嘲笑着。有多少人曾为它头疼不已啊?!

“还有一个星期了,我该怎么办呢?”小崔同学不停地掩着脸叨唠着。下星期我们要进行抽血体检了,小崔再要与她哪害怕抽血的“心魔”迎面一战了。我用安慰的目光望着她,坚定地对她说:“没事啦!你每次的害怕都是你内心过不去而已,可你有哪一次抽血感觉到疼痛呢?相信自己,这次勇敢一些吧!”小崔看了看我,微微地点点头,接着又埋头陷入她的恐惧幻想之中。

之后几天,我们都发现小崔都在恐惧中艰难地度过,心中充满矛盾。我们好奇地猜想:她到底是选择勇敢面对,还是继续呆在自己的阴影中懦弱?

抽血前一天的放学时,我们纷纷走向学校的大天井等候家长接送。大天井里早已整齐地摆好了桌椅,这些桌椅正是为明天抽血而准备的。小崔一看见这些布置,马上捂着眼睛躲到我们身后快步离开了。我们看着她苍白的脸孔和绝望的眼神,连忙赶上去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。我和小音同学心里不禁为小崔担心起来,回想前几年小崔在抽血中挣扎的样子,她每次都是熬到全校最后一个才抽血的。有一次老师们都拿不出办法对付她,惊动了校长亲自一边给她做思想工作,一边按着她的手完成抽血。

第二天早上,我们整齐地排着队,手中拿着标签,走到大天井静静地等候抽血。护士们来了!令我们感到惊奇的是小崔这次不再像以往那样退缩了,她主动地向老师申请排到抽血队伍的前面。轮到小崔了!她大步走到护士前面,利落地卷起袖子,唰的一下坐下,把手递给护士。小崔紧紧咬着嘴唇,很努力的样子。虽然在抽血的过程中她始终不敢望向自己的手臂,但从她那坚定的眼神中看出,她已经战胜了心中的恶魔了!等她抽完血后,我们这一列的同学都为她的勇敢表现拍手喝彩。小崔的眼中充满着欣喜,骄傲地走到我跟前向我说道:“我终于不害怕抽血啦!”

是啊,其实内心的恐惧并不是因为你的害怕,而是你过不了心中的“那一扇门”,只要战胜自己内心的恶魔,跨出那扇门,世上便没什么能把你吓倒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