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最大的敌人是自己( 范旭东)  

2017-03-10 10:41:02|  分类: 范旭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大的敌人是自己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,雷打不动的抽血。

我们班先抽。我们以四列队很快“占领”了四个抽血口。抽血就这样开始了,我站第二,所以,我不会等太久。

给我们抽血的,是一位年轻的护士。她不慌不忙地摆放东西,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稳重、沉着的人。但在这稳重之下,我的压力感越来越大,看到护士在同学手上扎了一、两针都没出血,我不禁流出了冷汗。

“到你了,同学。”一声话将我拉出想象,拉回现实。我小声说:“姐姐,轻点,手下留情……”我虽知抽血不疼,但每次抽血还是会怕,还是会有压力感。我想:我会不会被扎两三针才出血呀,不要呀!我在我自己的想象中,无法自拔。我没办法,我得面对现实!我睁开眼,护士正帮我涂药,我想完了,要开始了,会不会扎十针不见血呀,不要瞎想!我要勇敢!我自己在三四点中爬过山走过“鬼巷”,敢和蛇周旋的男子汉,不能怕一个小小针头,我想着想着,护士对我说:“好了,抽完了。”“抽完了?”比我想的快呀,就只麻了一下而已!我从这次抽血中得到的知识并不比以前少,但只有一个道理是一样的,丝豪没变的——最大的敌人是自己!

这句话够资格让我铭记于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