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抽血(黎佳音)  

2017-03-10 10:56:05|  分类: 黎佳音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抽血

     星期一的早上,老师对我们班说:“同学们,轮到我们班抽血了,准备一下,然后排队。
    老师话音未落,同学们就你一言,我一语。“又要抽血,能不能不抽血!”“我不想抽血,老师饶我一命吧!”……有的同学听老师说完,本来红润的脸,立刻变得像一张餐巾纸;有的在安慰旁边的同学。
    我们排着队,下楼梯准备抽血。我心里想:这一年一度的抽血大会,又会是怎样的呢?到了抽血的地方,护士门正在帮前一个班抽,一个接着一个,护士们好像正在比看谁抽得的又快,要多,要好。
    我的心一直打着小鼓,看着护士们麻利地拿出管子和针管,熟练地将针扎进同学们的皮肤里。
    轮到我们班最害怕抽血的女同学。她战战兢兢地走过去,抽血可是他的心魔。从一年级到五年级,他都是被老师逼着去抽血,现在六年级了,不知道他是否能有勇气去抽血?排在他后面的同学们都在鼓励她,安慰她:“别怕,如果不敢,看,那你就闭上眼睛。”“一点都不痛的,就像有一只蚊子在叮你一样。”“不用怕,这次让我们创造一个奇迹吧!”“加油!我们相信你可以做到的。”“越紧张只会越疼,要放松。”这时我看见了,他的眼睛里好像有一把火,快要熄灭的时候,不知是谁又将火点燃了,他的眼睛明亮起来了,不再胆怯,而是大步流星地走过去,将手臂交给护士,任凭护士摆弄。他闭着眼,看都不看一眼,很快血抽完了,她一滴眼泪都没有掉,这让大家都刮目相看。当然,她自己也非常惊讶,自言自语道:“我成功啦,我成功啦!
    鼓励和安慰的力量,原来是那么的大的,能让一个失去勇气和信心的人,重新找回勇气、信心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