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蜡烛 (詹紫晴)  

2017-03-17 10:15:25|  分类: 《往事》詹紫晴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那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晚上。

晚上,我吃完了饭,马上冲上了二楼去写作业。突然,一个黑点从我眼前闪过,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这时,那个黑点再次出现在我眼前,我定神一看:“唉,原来只是只蜘蛛而已。”虽然话这么说,可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我一边环顾四周一边轻手轻脚地走回房间。“嗯?总是感觉怪怪的,什么呢?”我在书桌前,开始写作业。从窗口吹来一阵阵凉风,我觉得背后凉飕飕的,好像有人一样。我用力摇了摇头,想把这种想法甩出去。

“啊——”我大叫了起来。原来是停电了。四周一片寂静,只有爸爸和妈妈上楼梯的脚步声。不知是心理原因还是什么原因,那脚步声听起来特别骇人。

“蜡烛来啦~”爸爸和妈妈端着蜡烛上来了。“来,这个给你。快点写作业啦,不能因为停电而不做作业啊。”妈妈将两三根蜡烛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桌面上。我点点头,然后双眼放光地盯着蜡烛。看着蜡烛上跳跃的火苗,心中的恐惧、黑暗好像都消失不见了。

“看着好温暖哦。”我喃喃自语道。

四周还是一片漆黑,可那几根小小的蜡烛却照亮了我的书桌,温暖了我的心房。

慢慢地,蜡烛开始变短了。一点,一点地变短了。最后,它们灭了。

周围再次陷入了黑暗,又有风吹来了。可我的心还是一样的温暖……

蜡烛燃烧了自己,释放光明,照亮他人。其实生活中也有很多有这种美好品质的人,不是吗?像老师,耐心地给我吗讲课、讲解,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,却无暇自己健康。像环卫工人,每天一大早就出来把路都扫得干干净净。

像蜡烛一样拥有舍己为人的品质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