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打开心灵的那扇门(李若含)  

2017-03-17 10:40:36|  分类: 《暗香》李若含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打开心灵的那扇门

在面对许多不同的声音前,你有想过沟通吗?沟通,是一扇窗户,它能让我们敞开心扉,诉说自己的心声;沟通,也是一扇门,它能让我们跨入一个新的天地,理解别人。

记得那是一个下午,阳光格外灿烂,天气也很晴朗。那时正值下课铃响起。下课铃一响,大家都不要命地往外冲。我的座位正靠门边。我刚起身,就被撞了个踉跄。我急忙扶住旁边的桌子,却发现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。我抬起脚,发现了一支崭新的,很漂亮的笔。咦?我拾起一看。呀!那不是小张前天丢的那支笔吗?怎么在这?正巧,小张走进教室,看见我手里的笔,顿时火冒三丈。她一把夺过笔,望了望,没好气地说:“原来是你拿的!你还弄坏了!你知不知道,这笔……哼!”我刚想开口,喉咙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。我知道,我现在百口莫辩。整个下午,我心不在焉。晚上,我跑去文具店,买了支和这一模一样的笔,用彩纸包了起来。

挣扎了一晚,第二天,我经过最后的思考,决定和小张沟通,说清楚这事。我吸了口气,走到她的座位前,等她回来。小张回来了。见到小张,我急忙开口:“昨天的事……对不起了。昨天下课,我被一个同学撞了,不小心踩坏了你的笔,实在很愧疚,都怪我不小心。其实,你的那支笔并没有丢,只是掉在了一个角落里,我昨天碰巧踩到。喏,这是我昨天弄坏的笔,赔你一支。和之前那支一模一样呢,还是满水的。原谅我吧!”小张笑了笑,接过笔,说:“没事,我……逗你玩呢!你回家后,我又想了想,你怎么可能偷我的笔呢!我还分析了一下,你的那个动作并不是有意的,只是被人撞的。而且干了亏心事怎么还能那么从容呢?抱歉啦,错怪你了,你没生我的气吧?我摇了摇头。小张接着说:“其实这支笔,是我的幼儿园同学送我的生日礼物。毕业后,我再没见到她。这支笔,算是个回忆吧!我一直舍不得用。”我突然理解了她,她仿佛也理解了我。从此,我们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

生活中的误解,最好的解决方法,便是沟通。很多时候,只要我们对父母,对同学,对老师敞开心扉,打开心灵的那扇门,让我们之间的心灵相通,便不再有什么误会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