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夜路惊魂(黄立涵 )  

2017-03-17 14:20:36|  分类: 黄立涵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夜路惊魂

     我已经在这个世上度过了十二个春秋,也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。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走夜路。

有一次,爸爸对我说:“儿子,给我去买包烟吧。”我望了望辛苦了一天的爸爸便答应了下来。

到了楼下,我发现灯全没电了,于是我自言自语道:“这都是天意天要亡我,我又能怎么办呢,难道我要违抗天意吗?还是硬着头皮上吧,虽然我怕黑。”

我一路忐忐忑忑,暴汗如雨。如果在这个时候拍一下我的后背,我准会吓得哭爹喊娘的。

我买玩烟就往家里走,忽然,前方的草丛有动静,吓得 我大叫了一声,又往后退了几步,心里默念道: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,菩萨保佑,快,快把这东西弄走。不一会儿从草丛里走出一只流浪狗。可真是虚惊一场。

走着走着,我听到背后有人叫我,顿时,我吓得冷汗都出来了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撒腿就跑,头也不会得向前奔去。那速度,都可以和世界 跑步冠军相媲美。

终于跑回家了,爸爸一开门,我就像脱了缰的野马向直饮水机奔去,喝了一杯又一杯,直到喝饱了才满意地躺在沙发上。这时门外来了一个人 ——小店老板。他气喘吁吁地说:“还……还没……还没找钱,你……你就跑了,我……我在后面喊你,你却一直往前飞跑,害我追了这么久。给,50元。”

现在每当夜幕降临时,总会想起第一次走夜路的时候,也想起爸爸说过的话:“其实世界上没有你怕的东西,唯一让你害怕的是你自己。”      

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