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风雨中的拼搏(杨月敏)  

2017-03-21 11:21:24|  分类: 《回忆往昔》杨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风雨中的拼搏
       小草在别人眼里总是那么的柔弱和脆弱,在大富翁的眼里,小草在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!但在被别人无视的情况下,它却在默默的成长......我却不这么认为,在我心目中是那样的顽强,那样的富有生机,但最令人佩服的还是他们的生命力和精神!
      春回大地,万物复苏,柳绿花红,莺歌燕舞。春天刚来,世界万物又展开新的一面,小草们睁开了它们朦胧的双眼,争先恐后地长出了绿绿的小芽,与人们共同享受“母亲”的怀抱,抚养着“母土”铺来的绿地毯。这千千万万的小草,团聚起来显示他们的伟大!
      下午,我满怀着好心情来到草地上散步,漫步在小路上,那时候我只有走9岁多一点,不知道什么叫天真,不知道什么叫可爱,只是看到路边的小花漂亮,便采下几多野花,野花旁有几棵嫩绿的树苗,脚下有几棵草被我踩得奄奄一息了......天空暗了下来,傍晚的夕阳中夹着几滴蒙蒙细雨,我下意识的跑回了家。
       到了家,我可算松了口气,仰望着漆黑的天空,雨越下越大,暗自庆幸我早回家,“唉,也不知道树苗呀,小草呀会怎样?”往外看,雨还是“滴滴嗒嗒”下个不停。“会不会死呀?死了就不好了,它怎么可能不会死呢?”吃过晚饭,雨还是停不下来。睡觉了,睡也睡不好,提心吊胆地看着窗外,“今天看来是看不到星星点缀夜空了”......躺在床上,不知不觉地困了,睡了......
       第二天一早,终于天晴了,我漫不经心地继续往我昨天采花的地方走去......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啊:花枯了,树倒了,路旁的泥土溅了出来,但唯有草没有倒,反而有些却借着阳光茁壮成长,一吸收阳光和水份。看到这情景让我惊叹不已!踏入草丛,一人陷入了沉思......这一切都是对生命的渴望而来的力量!不管雷电闪击,不管狂风骤雨,不管严寒酷暑,它们都毫不畏惧!
       这,让我想到了路上的环卫工人,岗位上的警察叔叔。他们就像小草一样,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天气,都一直坚守好自己的岗位!
      小草虽然没有参天大树那样高大挺拔,也没有花朵那样艳红美丽,但是,它们的精神足以盖过所有的一切,足以让人们重新去认识并感叹它们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