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园地

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 第一次做陶艺 (崔婧怡)  

2017-03-21 11:32:03|  分类: 崔婧怡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第一次做陶艺       

    从小,我对手工很感兴趣,像黏土、砂画、发夹等手工饰品都是我的强项。不久前,我就第一次做了一样梦寐以求的工艺----陶艺。

那天,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了水濂山游乐小镇,我们参观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陶艺。一见到各种器材,大家都兴奋起来,纷纷动手。我想:“不如就做一只茶杯吧,爸爸最喜欢喝茶了,送给他肯定高兴”,说做就做。根据陶艺老师的指导,我先拿了一块泥,放在拉胚机上,用脚轻踩电钮,泥土开始旋转,老师滔滔不绝地讲着:“泥块一定要揉方,在旋转盘上要放稳了,每变一次形,手都要沾上水才能继续......”我听着,看着老师给我们示范,我觉得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意思,我们开始试着做了,可一开始我就遇到了难题:我要把泥团捏成小碗状,那泥却好像在和我作对,要么做不像,歪歪斜斜的,要么一做好就塌了。

我甚至想放弃了,从小心灵手巧的我竟然在陶艺这一关失败了!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。可又一想:放弃的人是永远都不会成功的。于是,我平静了一下急躁的心情,打算重新开始。首先,我把揉方的泥土放稳在转盘上,手沾上水,泥土随着转盘在我眼前转啊转,我把一只手伸进泥,不一会儿,我的茶杯竟然初步成形了!我高心极了,有慢慢开始下一步......

看着自己的手工制作茶杯,我的心犹如喝了一罐蜜一般甜,这是我第一次制作陶艺,我既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,有真正明白了一个道理: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